生產日記(上)

 

5/4其實已經有肚子悶痛與腰酸的感覺了

而且這幾天也有大量淺綠色的分泌物出現(原來這也是產兆的一種)

我只知道有宮縮,但是也沒有特別記錄頻率 也覺得這是假性陣痛

根本就不知道產兆不是只要記錄規律陣痛,宮縮也算哩

所以 莫名其妙的在家裡休息了兩天

5/6星期日下午想到辦公室趕點功課 把事情做完

沒想到才進辦公室就覺得肚子開始痛了

去買了麵包 吃點麵包還是一樣有宮縮的感覺

所以又去樓下產房測量宮縮

結果才在部落格上寫下 貝比是放羊的孩子

有小宮縮 不是大陣痛

5/7星期一去上班 一直感覺肚子很硬很硬

可是我根本感覺不到什麼叫做規率陣痛,

更不知道我的宮縮頻率已經十分鐘內就有一次了

有時後也只是覺得肚子硬硬的而已

告訴同事大家都覺得我應該沒有那麼快生吧

因為人家的肚子還老半天高一點都不像是要生的樣子

 

老闆一直叫我趕快回家 我一直想要拖過預定要回家的星期三才要走

要下班了還遇到病人出血住院

忙到快八點多想到 江 醫師的門診看看

臨去看門診前,姑娘我還很認真的想

我還要回來收拾一下辦公室,還順便把信用卡交給批價小姐

告訴他我晚點會回來拿(結果

 

到了診所,婦產科診所小姐看我宮縮 雖是滿山滿海的病人

還是讓我優先看了

做了內診 被醫師搞得我很緊張

因為醫師說 已經開了 四公分 囉,子宮頸也很薄很薄了

叫我趕快到門諾產房報到

重點是在他的記錄裡 我的預產期是6/15 目前才34週多

我一個人在花蓮耶 當場哭得希哩嘩啦的

醫師拍拍我肩膀安慰我,沒關係

就算現在小孩生下來也不會有危險

上次產檢體重有2400g,不用擔心

我沒打算在花蓮生產 可是偏偏遇到了

果然是人算不如天算啊!

 

離開婦產科,心裡還在盤算要不要回自家醫院生產

想想,還是算了既然遇到了

那就來去產檢診所的配合醫院生產吧

不過,重點來了人家不知道門諾怎麼走啦~

叫一個隻身一人在花蓮生產的產婦(雖然我一點痛的感覺都沒有)

自己開車去醫院生產,真是太不人道啦!

打電話給老公,跟他講我來不及回家啦~

醫生叫我去辦住院了叫老公趕快來

老公還在遙遠的新竹,這個時候已經接近快沒有火車可以來花蓮啦

 

打電話跟同事說,我要去生產啦~

還問他醫院要怎麼走,害我被恥笑了一頓

結果同事他自己也是路痴,所以我還是繞了一下

好不容易才找到醫院

停好車,自己一個人步行到急診,又自己走上產房

 

進到產房,護士小姐call了值 班 醫師幫我照超音波與內診

結果就是,已經開了 四公分 了,安胎也沒有效果了

就讓他自然生產吧~

醫師走了,護士小姐開始請我辦住院手續

 

這天的產房,好安靜,整個產房只有我一個人待產哩

再配合,我是孤單一人生產的產婦

真是有種淒涼的感覺

我自己一個人走下急診,辦了住院手續

順便打個電話跟老闆說,我要生產啦~

 

然後又連續打了好多通電話

這個晚上,大概是我講過最多電話的一個晚上吧

然後又自己一個人走回產房

連辦住院的小姐都覺得很怪

怎麼會是產婦自己來辦手續呢

而且還一點都沒痛的感覺

 

跟護士小姐閒聊了幾句

我才說剛剛在來的路上迷路了

他才恍然大悟,為什麼接到醫生電話

到我出現,還隔了好久

 

這個時候,我依然在講電話

打給同事處理公事、打給老公安排怎麼來

東打一通西打一通

講完了這通又想到要打給誰處理啥事

搞得小姐要幫我刮毛、灌腸都要等好久….

我則是很不好意思一直跟他講,再講一通就好了

結果又講了好多通

(按照規定,產房是不能講電話的啦!不要誤會喔!

是因為這天產房只有我一人生產,而且我又是孤身一人,

護士小姐才特別通融)

 

終於講完電話,才讓護士小姐開始處理程序

他則是跟我強調,是因為只有我一個人才讓我這樣喔~

借了地方洗澡~洗澡的時候,我才看到我落紅了

 

心裡還在想到這個時候,

怎麼我的產兆跟生產經驗都跟別人不太一樣啊~

我都已經辦好住院了,才落紅啊~

而且重點是,這時候我一點都沒感覺到痛!

 

而我那老公,則是東摸摸西摸摸

都十點多了,他們都還沒從新竹出發

唉,我還是孤拎拎的一個人在產房

 

一個人躺在待產室,裝上胎兒監視器

不能走動,只能跟護士小姐聊天

每次護士小姐都問我感覺得到宮縮嗎

我說,不太清楚耶有宮縮我也是是胎兒監視器才知道的

他說,其實我都已經有3-5分鐘的規則宮縮了

我完全都沒感覺

 

這時人家小夜 班護士 小姐都快下班了,老公、媽媽和哥哥才從新竹出發

然後小夜 班 小姐下班了,還跟我說

大夜 班 小姐大概不會讓我講電話吧~所以提醒我手機要收起來

 

大夜 班 小姐出現了,他們不斷的提醒我,不能講電話

會干擾機器啦~

可是人家老公還沒來咩

所以我採取策略是都講好,然後再偷偷講電話

而他們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啦

(這個時候產房還是只有我一個人待產啦)

 

然後,很丟臉的,我想起我還沒吃晚餐這件事

跟護士小姐說,我好餓喔

然後,他們翻箱倒櫃找了兩塊太陽餅給我吃

 

這一個晚上,感覺真的好淒涼

還好,我一直都沒有陣痛來

要不然我可能會怨恨老公一輩子吧~

 

被內診了好多次,半夜兩點

子宮頸居然已經開了 八公分 了

趕快打電話給老公跟媽媽,心裡想說慘了

該不會人都還沒到,我就生了吧

八公分已經快全開啦

通常這樣已經可以開始學用力了說

擔心了好久

我還異想天開的跟護士小姐說

如果這個時候有蘇花高,那該有多好

 

不過貝比應該知道媽媽不想要現在就生

神奇的,宮縮變成十分鐘以上才一次了

內診也一直維持到 八公分 到天亮

老公也在凌晨三點多到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ing媽咪 的頭像
    ping媽咪

    ping媽咪的育兒田野&芳療筆記

    ping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