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王的手作~檜木豆腐模~~~
大王菜舖子的大王要作給大家來傳家的啦~
所以特地用了檜木而且這個模的價錢,真是太佛心來了

我家老公還說,這樣的模應該要再買一個
要不然以後買不到怎麼辦?

美美的模....


300g黃豆,煮出1800cc的豆漿
然後配上大王菜舖子的凝固劑7.5g
(不過我覺得我做的有點水耶~懷疑是豆漿濃度不夠)
下次調整看看


豆腐並沒有像豆花一樣,完全結成塊耶
上面還有一些水水的
這樣到底是攪拌不均勻?還是豆漿太多?還是濃度不夠?還是?
可以請有經驗的人幫我解答嗎??


大王說要五公斤的重物壓
鑄鐵鍋新用途~~~加入水~~~就剛好有夠五公斤耶!!
哈哈哈哈~~~


我倒豆腐腦的時候不小心倒得到處都是~~


打開來....


豆腐現身了....
(PS:那塊布有夠難洗的~~)
今天最後用鋼刷去刷他,還好有洗乾淨....


倒扣過來到盤子裡


今天的豆腐有夠醜的!!
第一次沒成型我還放進去壓第二次
後來就有比較好了
但是表面還是醜醜的呢!!


感覺沒有很成型~~~

希望看到這篇的網友來幫幫我~~~
幫我解決這個豆腐怎樣才會壓得美壓得剛剛好濕度呢~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ing媽咪 的頭像
    ping媽咪

    ping媽咪的育兒田野&芳療筆記

    ping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